本院简介
机构设置
人员信息
举报常识
公告公示
检察新媒体
德化检察微信
德化检察微信
德化检察微博
德化检察微博
当前位置:首页>>重要案件信息发布
【战“疫”进行时】德化检察防控疫情这样做……
时间:2020-02-11  作者:  新闻来源:  【字号: | |

  疫情就是命令,防控就是责任。为全力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,保障居民群众生命安全,德化县人民检察院干警众志成城,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,切实加强自身防护,积极参与社区防控,充分履行检察职能,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

  入户宣传 

    该院干警在采取了安全预防措施后,深入东裕社区,向群众发放《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》、《如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》等宣传单,宣传疫情相关知识及政策,同时了解常住居民情况,对是否有湖北、武汉等地返乡情况进行摸排,引导居民少出门、不聚会、戴口罩,勤通风、勤洗手!对不戴口罩、违规聚集群众进行再劝导、再教育,再次科普宣讲新型肺炎防疫知识。 全部人员加班加点采集、核实、录入、汇总辖区内总户数160余户。

   

  复工调查专项活动  

    为防止传染源传播,该院党组成员、副检察长李文革带队参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推进会。

  干警们到浔南社区开展企业、个体商铺复工调查专项行动,对企业、店面、出租户的返乡返工情况进行登记,劝导各企业主不提前复工,如有需要的应提出申请,并由企业主、店铺经营者、租户签订承诺书, 组织协调八个企业排查组,走访企业551家、商铺340户、出租户222户,签订承诺书784份。

  高速路口设点设卡  按照县里安排,该院抽调干警到高速路口参加设点设卡,对于经过的车辆认真询问、详细登记、测量体温,做到逢车必检,逢人必查,严把高速路口防疫关,扎实抓好每一个细节、认真完成每一项任务,助力党和政府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,全力贡献检察力量。  

    面对疫情、我们坚定信心,面对疫情、我们将继续履职尽责。众志城成、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。

友情链接
版权所有:福建省德化县人民检察院
工信部ICP备案号:京ICP备10217144号-1 德化县人民检察院.政务 中文域名备案号:闽ICP备18029900号-2 技术支持:正义网
本网网页设计、图标、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、摘编或建立镜像,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