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院简介
机构设置
人员信息
举报常识
公告公示
检察新媒体
德化检察微信
德化检察微信
德化检察微博
德化检察微博
当前位置:首页>>检察动态
写给父母的一封信 德化检察深入校园开展拒绝酒驾宣传
时间:2020-01-17  作者:  新闻来源:  【字号: | |

编者按

针对德化县危险驾驶案件频发且屡禁不止的情况,德化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教育局以《写给父母的一封信》的形式向全县中、小学生家长开展“禁止酒驾”交通安全宣传,并提醒家长临近春节注意工作安全,拒绝酒驾,保证家庭幸福。4万余家长阅读学习,宣传成效显著。

亲爱的爸爸、妈:

展信安。

学习之余提笔写信,感慨万千。前不久,学校组织参观德化县人民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馆,那些发生在身边的酒驾案件让我深受触动。自2011年5月以来,我县涉嫌危险驾驶罪的犯罪嫌疑人有1097人,其中734人是发生交通事故后被查获的,危险驾驶案件数量一直居高不下,2019年,危险驾驶案件占刑事案件的52.19%。

酒让生活惬意,让人忘却浮云,让人更加率真活泼,拉近了与他人的距离,但是多少人或因无知或因心存侥幸而酒后驾车,最终却拉远了和家人的距离。

今天我給您上上课

明知道对方喝了酒还把机动车借给他,对方酒驾不酒驾是他自己的事吗? 

No!对方构成危险驾驶罪,出借人也是共犯。

前一晚喝多了酒,睡一觉,第二天开车就没事吗?

No!!只要被检测出血液中酒精含量80mg/100ml以上就构成危险驾驶罪,隔夜酒驾也是酒驾。

喝酒开车被抓就认栽,被关几天就没事了吗?

No!!!直系亲属有危险驾驶罪的前科,犯罪记录伴随终身,子女报考公务员、上军警学校等,在政审会受影响以及个人的征信、出国签证也将受影响。

爸、妈,希望您把“珍爱生命,安全第一”的意识转化为行动,这样才能让我放心,也是为社会尽一份应尽的义务。

此祝

身体健康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永远爱您的儿子(女儿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0年113

友情链接
版权所有:福建省德化县人民检察院
工信部ICP备案号:京ICP备10217144号-1 德化县人民检察院.政务 中文域名备案号:闽ICP备18029900号-2 技术支持:正义网
本网网页设计、图标、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、摘编或建立镜像,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。